>> 首页 > 饮食资讯 >

中午喝汤不一定会长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0-12-18

  早、中、晚哪一餐更适合喝汤呢?有某些专家指出,“午餐时喝汤吸收的热量最少”,因此,为了防止长胖,不妨选择中午喝汤。而晚餐则不宜喝太多的汤,否则快速吸收的营养堆积在体内,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不知道这种“中午喝汤吸收热量少”的理论如何得来。实际上人体的肠道吸收功能是很复杂的,除肠道本身结构功能的影响外,其他如情绪、食欲、饥饿程度、食物的喜好等多方面的影响,而不会仅因吃东西安排在中午或者晚上而明确地引起食物的吸收率不同。所以,“中午喝汤不易长胖”纯属无稽之谈。

  其实,认为喝汤会快速吸收营养并堆积在体内,导致体重增加,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难办到的事。通常情况下,我们喝汤的目的多是取其味,而不是用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试验证实,煲汤2小时以上,可以将汤料中蛋白质溶出的量不超过5%,也就是说95%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仍然存在汤料中。仅靠这5%(未算加水的量)是很难喂胖一个人的。

  因此,喝汤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只要时间上可以安排就好,其作用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每餐前少量喝些汤有促进食欲和消化(消化食品)的作用。

>>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