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特色菜谱 >

辣味毛豆爆炒鸡块的做法
来源:蔻蔻的甜与蜜  时间:2008-12-24

毛豆爆炒鸡块是小时候妈妈经常做给我们的,我没有她那么大的本事把鸡剁成小小块。我剁成四五公分已经心惊胆寒,生怕自己哪只手指头成了陪嫁。
 
   这么大的块儿显然是没法爆炒的,眼睛一斜,看到了“郫县豆瓣酱”,“哇哈哈,就是你啦,哪里跑!”,一把抄起来,让它来挑大梁,用红烧的办法,鸡肉果然又辣又香又脱骨,毛豆也入味,我加进了大把的香菜,越吃越有饭馆儿的意思。
 
   想了半天这只鸡出错的可能性,还真挺难。
 
食材:
三黄鸡1只、毛豆粒半小碗、长青椒2根、郫县豆瓣酱5大汤勺、香菜1把、生抽1汤匙、蒜5瓣、姜1块、花椒1小撮、八角两粒、糖1汤匙、香油1汤匙、鸡精适量


做法:
1、鸡洗净,去掉鸡屁股(一起烧会有异味),剪掉指甲,剁成5公分左右的大块。
 
2、蒜拍扁、姜切片、尖青椒切成宽约2cm的圈、香菜切成5cm的段。
 
3、锅内热油,放进葱、姜蒜、花椒爆香,再倒入鸡块翻炒至鸡皮收紧。倒入郫县豆瓣酱、黄酒、糖、八角、生抽,炒至均匀。
 
 
4、倒入热水至略及鸡块表面,开盖中火烧至汤汁收至一小半(约10分钟),再加入毛豆烧5分钟,临出锅前撒上青椒圈、香菜段、香油、鸡精,炒两三下后关火即可。
 

 一篇:馋人的第一

1、鸡块也可以事先焯一下去掉血沫。我给省了。
2、郫县豆瓣酱挺咸的,我就没再放盐,口味重的自己加。
3、喜欢吃嬾毛豆的,就再晚点放。尖椒放早了会不脆。
4、香菜别舍不得多放,特别提味。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