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微波食谱 >

微波食谱:“花菜肉片”的详细做法
来源:菜友网  时间:2010-11-12

猪肉(瘦) 100克 菜花 300克

黄酒 10克 盐 10克 淀粉(豌豆) 15克 味精 5克 色拉油 15克 各适量

1.肉片用淀粉、绍酒、精盐、味精拌匀。2.花菜切成小朵,用开水泡后,加入味精、熟色拉油,与肉片拌匀。3.装入盘内,加盖高火5分钟,中途搅拌一次即可。

贴士: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菜花: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同时大量的类黄酮、吲哚衍生物和二硫酚硫酮,还可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儿童和在污染环境中生活的人食用。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菜花:菜花不宜与猪肝同食。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