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饮食资讯 >

菜籽油可降低母婴癌症风险
来源:第一食品网  时间:2008-11-27

美国研究人员周二宣布,饮食中用菜籽油取代玉米油不仅可降低妇女的还可能降低她们未出生婴儿患癌症的风险。

他们发现,与用玉米油喂养的老鼠相比,用菜籽油喂养的老鼠更不易患上乳腺癌,她们未出生的後代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议上表示,他们的发现很可能是因为欧米加-6脂肪酸。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欧米加-6脂肪酸同癌症等疾病有关联。

玉米油里50%的脂肪酸都是欧米加-6,而菜籽油的这一比例只有20%。菜籽油的欧米加-3脂肪酸含量要比玉米油丰富得多,而该脂肪酸对心脏和抗癌有好处。

马歇尔医科大学的Elaine Hardman及其同事在早年患上癌症的转基因老鼠上做的实验。

那些用富含菜籽油食物喂养的老鼠,要比用玉米油喂养的老鼠更不易患癌症,它们的孩子也是如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过量烟酒增加喉癌和胃癌风险
下一篇:没有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