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饮食资讯 >

营养都瞠目的超优营养配比
来源:中华美食  时间:2008-11-28

  谷物+半杯橘汁=增加能量

  波士顿大学营养学助理教授乔安·布莱克说,食用谷物能帮你增加能量,再加上饮用半杯橘子汁,能提高吸收6倍含量的铁。

  方法:可以在早餐中吃些全麦面包,再配上半杯橘汁。或是煮谷物粥时加入半杯橘汁在清水中,这样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的能量。

  花生酱+牛奶=强壮骨骼

  “一边喝牛奶,一边加上有益心脏健康的花生酱,有助于你吸收更多形成骨骼需要的维他命D。”

  新泽西州哈肯萨克市大学医疗中心临床营养学家苏姗·凯伦斯说。

  方法:把320毫升脱脂乳,1茶匙花生酱,一杯新鲜水果,加上1.5杯冰块放入搅拌机搅拌,制成强骨的奶昔。

  哈密瓜+酸奶=提高免疫力

  “在哈密瓜中的维他命A有助于抵挡病毒侵入,不过,把它与含高锌的食物一起分享如酸奶,保证你的身体有效利用100%的营养素。”

  美国营养学家,《100种最有效的自然疗法》的作者约翰·博登博士这样说。

  方法:把320毫升脱脂酸奶,四分之一杯无糖苹果酱,1.5茶匙肉桂,四分之一杯蜂蜜混合在一起。把它混合在哈密瓜中,作为点心。

  也可以将哈密瓜和酸奶一起榨汁喝,都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好方法。

  绿茶+柠檬=保护心脏

  榨一个柠檬到绿茶中,可使其中的儿茶素增加5倍,印度乌尔都大学的研究表明,儿茶素是一种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且利于体内吸收。

  方法:把240毫升的浓缩柠檬汁加入500毫升的绿茶中,然后冷藏,接着再加入500毫升的苏打水,一个柠檬角(注:柠檬角就是柠檬切成一块一块的呈角状的东西),一些薄荷叶。

>> 相关文章